全球第一!百佳泰成為業界首間授權DisplayPort UHBR認證測試實驗室

百佳泰(Allion Labs, Inc.)於日前成為全球第一間獲得VESA協會認可的DisplayPort UHBR 認證測試實驗室(Authorized Test Center, ATC),更協助BizLink順利取得全球第一款通過VESA UHBR認證的DP80 cable。
即日起除了DP 40/80 Cable,亦可針對DisplayPort 2.X Sink、Source端提供認證測試及諮詢服務,積極協助相關廠商取得認證,縮短產品上市週期。

VESA在2019年推出DisplayPort 2.0 SPEC後,近三年內持續更新規格,像是AdaptiveSync、Cable ID、New Link Training、 LTTPR、DP40/80 cable & connector等等,成為最新DisplayPort 2.X SPEC。今年三月VESA 正式宣布DisplayPort UHBR認證測試相關內容,其中包含既有的DP 1.4 CTS測試及上述更新的新規格。在這些規格的標準規劃及開發階段,百佳泰積極參與規範制訂,憑藉在影音技術驗證方面的專業經驗,提供VESA協會規範的訂定建議。

VESA DP UHBR Cable認證介紹:

VESA DP UHBR Cable為VESA(視訊電子標準協會)針對未來DP 2.x 產品會使用Ultra High Bit Rate來傳輸video/audio資料,所推出的UHBR cable 認證標準。 而之前的 DP8K cable認證標準,則是針對DP 1.4(a) 產品 會用到HBR3 來傳輸video/audio資料,所開發出來的cable 認證標準。
Ultra High Bit Rate (UHBR),的資料傳輸速度分為3 種:分別為10/13.5/20Gbps
UHBR cable 需具備Cable ID 的功能,讓UHBR devices可以分辨接上來的cable是否為UHBR cable. 而Cable ID實現方式為, mDP/DP cable 需在二端的config 1跟config 2 腳位之間上電阻(220K ohm for DP80 or 680K ohm for DP40)。而USB-C to DP/mDP cable則需要在USB-C端內的E-mark IC寫入cable id的資料,而另一端的DP/mDP 則需在config 1 跟config 2腳位上電阻(220k ohm or 680k ohm)。

VESA DP UHBR Cable 認證包含DP40及DP80:

VESA 於2022年正式發布DP UHBR Cable 認證測試方案,其中包含兩個測試層級,分別為DP40及DP80

DP80:

其80的意思是此cable需要支援UHBR20的最大頻寬80Gbps, 所以測試條件是為80Gbps所制定。

DP40:

其40的意思是此cable要支援UHBR10的頻寬40Gbps,所以測試條件是為40Gbps所制定。其中logo長相如下圖所示,主要是想讓使用者在採買時可以分得清楚,那些cable是符合自已的需求。

VESA UHBR Cable認證項目及要求規格:

UHBR Cable 的測試項目如下表所示(下列為spec/requirement 為DP80標準):

VESA DP UHBR Cable認證流程:

想了解有哪些VESA DP UHBR Cable認證的產品?

UHBR Cable 相關認證產品,立即點入:https://www.displayport.org/product-category/cables-adaptors/

 


(資料來源: 來自VESA DisplayPort website)

百佳泰身為VESA長期合作夥伴及第三方授權實驗室,不僅可執行DisplayPort UHBR認證測試,針對AdaptiveSync、DisplayHDR、DisplayPort UHBR(DP40/DP80) Cable等系列認證測試亦可提供取證及諮詢服務。

如欲取得更進一步的資訊,或對DisplayPort UHBR認證測試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歡迎聯繫 service@allion.com

立即加入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隨時掌握技術新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