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泰日本(Allion Japan, Inc.)於10月26日獲得日本ZETA聯盟認可,成為全球首間ZETA認證測試實驗室,即日起將依據ZETA聯盟制定的規格標準,執行ZETA認證測試服務及提供相關技術諮詢。

ZETA認證計畫是針對採用ZETA通訊技術的產品,透過通訊性能測試和可靠性測試進行驗證及實際狀況評估,保障其產品品質水準,並將此產品認證為 “ZETA認證裝置”。通過認證的產品可以在設備本身、產品包裝、產品目錄和網站上顯示ZETA認證標誌,來表示符合其標準。相關廠商如欲取得ZETA認證與標誌使用權,需透過官方指定測試實驗室進行認證測試。

百佳泰日本社長中山英明表示,「近年來應用在智慧物流、工廠和建築的IoT技術日益發展,作為標準認證和品質驗證的第三方測試實驗室,可針對欲導入其技術的測試環境建構、新產品驗證和標準化提供完整協助。從驗證需求,讀取所有製造商的感測器所產生的資料,並建立各種類型資料的應用模型,也是我們的服務範疇之一。我們十分看好ZETA聯盟所推廣的LPWAN技術,覆蓋廣、低功耗、低成本的特性將成為未來物聯網社會的首選通訊技術。期待能擴大普及率,這將有助物聯網生態圈的長期發展。」

  • 日本ZETA聯盟於2018年6月成立,目前成員包含109間公司和14所大學共123個團體。(截至2021年10月為止)  詳見官方網站:https://zeta-alliance.org/jp.php

ZETA技術有以下兩大特點,應用範圍廣泛,已實際運用在智慧建築、智慧鐵道及車站、智慧農業等領域。

  1. 支援Mesh access和Multi Hop的Mesh組網,以低成本將通信區域擴展到建築物內或地下等等無線電波難以到達的區域
  2. 以低功耗進行雙向通訊

除了ZETA認證測試,百佳泰亦可執行包括Wi-Fi、Bluetooth®、LoRa及Wi-Sun等無線相關標準認證服務,並提供多元化的IoT場域情境驗證解決方案,協助廠商建構更完善的物聯網生態圈。

如欲取得更進一步的資訊,或對ZETA認證測試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歡迎聯繫 service@allion.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