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現代的電子產品環境中,我們總是需要評估產品在實際使用時與聲學環境的交互影響力。尤其在安全和警報系統中,確保產品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下都能正常運作以及提供產品預期的效果尤為重要。

玩樂卻需提心吊膽,安全和警報系統成「啞巴」?

試想一個生命攸關的問題:在夜店舞廳內部吵雜的情境下,當消防警報器鈴聲大作,使用者是否真的能清楚地聽見警報聲?如果不能,施工廠商需要重新佈置警報器的位置或考慮使用更高分貝的警報聲。同時,產品設計商亦需要重新思考其設計,以確保在這些環境中警報聲音可以穿透吵雜的背景噪音。

夜店舞廳吵雜的環境聲,淹沒了警報聲響
夜店舞廳吵雜的環境聲,淹沒了警報聲響

傳統實地測試(Field-Test)的執行與限制

過去,評估上述情境的方式是透過實地測試(Field-Test),執行方式是將產品帶到真實的夜店舞廳中進行測試。然而,實地測試不僅相當花費金錢與時間,過程中可能伴隨著諸多意外風險,並且有實驗重現性的問題。

透過「聲場重建」技術,重現各式環境噪音聲場不再是問題!

百佳泰顧問團隊充分認識到這些挑戰,因此我們引入了聲場重建技術,旨在模擬各種真實世界中的聲音環境,例如辦公室、咖啡廳、吵雜的大馬路、高鐵車廂,以及迪斯可舞廳等。藉此,我們可以在控制的環境中進行測試,避免了傳統實地測試(Field-Test)所帶來的多種問題。

現在,透過百佳泰的聲場重建技術,安全和警報系統製造商可以透過在模擬的真實世界環境中測試其產品的性能。這不僅能協助廠商節省時間和金錢,更能確保產品能在真實世界中提供預期的效果,並且可以及時識別和解決潛在的風險。

真實夜店舞廳與聲場重建的場景
真實夜店舞廳與聲場重建的場景

百佳泰的聲場重建技術為您提供了一個省錢、高效和安全的方式來評估您的產品在真實世界的各種聲學環境中的性能。這確保您的產品不僅在日常環境中效果出色,更能夠在關鍵時刻發揮最大效能,確保人們的安全。

以省錢、高效和安全的聲場重建方式替代實地測試
以省錢、高效和安全的聲場重建方式替代實地測試

Faster, Easier, Better!值得您信賴的聲場重建測試服務

百佳泰對聲場重建技術的掌握,來自於對聲學領域的深厚經驗與專業知識,並搭配先進的測試設備與儀器,我們有信心能為您的產品提供最佳的聲場模擬,助您一臂之力。

Faster

百佳泰的聲場重建測試服務,透過專業的測試技術與豐富的經驗,能有效縮短評估的時間。不論您的產品在哪個開發階段,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快速且準確的聲場模擬。

Easier

透過AI和自動化測試方案,百佳泰確保每次的聲場模擬都具有「定性、定量、可重現」的特性。我們的服務能幫助您以更簡單的方式,模擬各種聲場環境,提升產品的適應性與整體效能。

Better

百佳泰具有超過30年的專業實績,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與一應俱全的測試環境與設備。我們的聲場重建技術,利用模擬的方式,重現真實世界的多種聲場環境,讓您的產品在實際應用中也能發揮最佳效能。我們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佳的服務品質,讓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若您有任何測試、驗證或是顧問諮詢服務等相關進一步需求,歡迎瀏覽環境噪音聲場還原測試實驗室,或是填寫下方的聯繫表單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