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藍牙耳機的廣告中經常號稱具有驚人的長續航力!這樣的宣傳往往促使消費者心甘情願地掏錢下單,但這股追求「長續航力」的潮流中,卻也常伴隨著廣告不實的風險和潛在的客訴問題。

號稱5~6小時續航力的藍牙耳機,實際卻使用不到3小時就沒電了!您是否也曾遇過這種狀況?不佳的使用者體驗,將會大大影響使用者對品牌的信任度,那究竟為何產品宣告與實際使用有如此差距呢?百佳泰電競產品應用生態圈顧問團隊深究原因,依據藍牙耳機的產品設計特性及消費者最常使用的情境,分析歸納出以下狀況的主要成因:

  • 耳機播放音量設定

百佳泰顧問團隊在豐富的檢測驗證實測中發現,多數耳機產品廣告中的續航力數據,是以較低播放音量下所得出,然而真實的消費者使用情境下,一般環境的播放音量大都落在40~60%,若是在吵雜的環境,甚至可能提升到80~100%音量,這樣的使用調整都會更快速降低電量續航力。因此當您在嘈雜的環境中使用藍牙耳機,實際的使用時間就會不如廣告所宣稱的久。

  • 特殊功能啟用

許多藍牙耳機都具有額外功能如:主動降噪、觸摸控制、聲控等。雖然提升舒適度及便利性,但也增加了電量的消耗,縮短電量續航力。所以當您頻繁地操作特殊功能時,實際的使用時間就會比廣告宣稱的時數還短。

近年來,藍芽耳機的廣告中經常號稱具有驚人的長續航力!

為了協助廠商能精確地掌握自家的藍牙耳機產品,在不同的使用者情境下的真實續航力,百佳泰影音產品應用生態圈顧問團隊,提供了「耳機耗電量」驗證顧問服務:

Headset Power Consumption with Robot

  • 藉由AI自動化測試,使用UR Robot機械手臂,定時按壓耳機,檢視耳機播放音量與提示音變化等相關測試,精準量測電池存量的變化。
Headset Power Consumption with Robot
headset battery life
  • 避免測試人員因長時間配戴耳機執行測試,而產生疲乏感、降低精準度,或者造成聽力受損。
  • 提供長時間不同播放音量大小(e.g. 30% ~ 100%)的測試數據,用以瞭解測試產品在不同音量大小下,真實的電池續航
  • 結合環境噪音聲場還原服務,將耳機耗電量驗證方案移到聆聽室,模擬出更貼近使用者真實情境:如:客廳、捷運車廂、高鐵、機場大廳或是行進公車上。

S公司與M公司的相同類型藍牙耳機,都宣稱在ANC 開啟時有6小時的續航力。百佳泰還原噪音聲場環境並以下述設定條件來做實測,看看耳機產品表現是否真如廣告所示。

Headset Power Consumption with Robot實際測量結果
宣稱在ANC 開啟時有6hr續航力實測結果

要準確量測耳機產品電量續航力,除了耳機支援的功能必須啟用之外,也須考量實際環境噪音聲場的影響,才能得到較精準的數據資料,讓使用者更信任您的品牌跟產品。由以上實測結果可得知,S公司產品續航力與所宣稱相符;M公司則有誇大不實的灌水情況。

Faster, Easier, Better
環境噪音聲場還原測試實驗室

百佳泰顧問團隊在IT產業深耕至今已累積超過30年,累積了豐富的測試驗證經驗,可以為不同的客戶產品量身打造各種使用者情境,深入挖掘隱藏問題,並為廠商提供客製化且完善的顧問服務,以有效提高產品品質、減少客訴或退貨。

Faster:

憑藉多年的專業測試技能,百佳泰可以為您提供快速且精準的測試評估計畫,有效縮短測試驗證時間,讓您在最具效率的完成產品驗證。

Easier:

藉由AI自動化測試,讓每次的產品測試都是「定性、定量、可重現」,百佳泰專業的團隊能夠快速發現、解決問題,進而提升顧客產品整體的性能和品質。

Better:

百佳泰擁有專業的技術顧問團隊,利用最真實的使用情境,設計出符合各類產品的使用者情境體驗,讓您的產品在實際應用中也能發揮最佳效能。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歡迎與百佳泰聯繫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Contact U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