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PC

百佳泰(日本)是全球第一家能夠提供MCPC認證服務的測試實驗室。MCPC(Mobile Computing Promotion Consortium)充電安全認證旨在確保智慧型手機電池充電的設計安全性。主要針對使用USB連結器、線纜、及Dongle (或是Type-C轉接頭)這類進行電池充電的裝置,確保其充電安全設計遵守MCPC的規範。通過MCPC認證的產品可以使用MCPC Logo來表示其產品安全

諮詢

百佳泰(日本)是全球第一家能夠提供MCPC認證服務的測試實驗室。

MCPC(Mobile Computing Promotion Consortium)充電安全認證旨在確保智慧型手機電池充電的設計安全性。主要針對使用USB連結器、線纜、及Dongle (或是Type-C轉接頭)這類進行電池充電的裝置,確保其充電安全設計遵守MCPC的規範。通過MCPC認證的產品可以使用MCPC Logo來表示其產品安全

 

認證介紹

目前市面上智慧型手機或是智慧裝置都有遇到因為不當使用電池充電器而導致的意外,甚至有時智慧型手機的USB連結器會遇熱融化或是燒焦。為了確保電池充電的安全,MCPC公佈了下方兩項規範:

MCPC詳細介紹請點選MCPC官方網站

 

認證測試介紹

 認證DUT 

  • 電池充電器具有USB連結器功能: (Type-A , Micro-B, Type-C)
  • 線纜: A to Micro-B, A to Type-C, Type-C to Type-C, etc.
  • Dongle: Micro-B to Type-C

 主要測試項目 

  • 充電規格:  IV特性等。
  • 安全性: 材料, 防短路安全功能等。​

 

測試認證流程

百佳泰不僅與MCPC共同合作,同時也能提供USB-IF相關認證。如果您有任何MCPC相關問題,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