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SSD(固態硬碟,以下簡稱SSD)的普及,測試驗證的軟體與設備也越來越多元化。過往進行SSD軟體設備測試,僅會針對單一驗證項目進行,因一般的測試設備,無法同時進行驗證協定、效能以及電源管理等多重的驗證測試(如:掉電、功耗等…)。

而為了強化SSD測試性能,百佳泰導入業界知名的OakGate測試系統平台,藉由其完整且多元化的測試功能,滿足客戶多樣化的需求。

圖1. OakGate測試系統平台

OakGate可執行的測試應用相當多元,以下羅列說明:

1. 協定符合性測試(Protocol conformance test):
透過OakGate並依照NVMe spec (最新版預計全面支援NVMe 1.4)進行Protocol conformance test,可確認該SSD是否能通過spec規範。同時,測試結果也可使用html匯出報表,快速了解該SSD的驗證細項,協助助客戶找出問題。

圖2. Protocol conformance test測試畫面

圖3. Protocol conformance test測試畫面

2. 自動化測試(Automation test):若需要驗證SSD效能以及上下電整合測試,可以直接使用OakGate內建 Automation test功能進行測試。因應不同客戶需求,此測試也可同時將硬碟格式化,或是將硬碟容量填滿,等客製化的測項加入其中,最後藉由效能以及上下電整合測試,驗證SSD是否能正常運作(如下圖所示)。

圖4. Automation test測試畫面

3. SNIA測試(SNIA test):
針對SNIA PTS(效能驗證測試),OakGate平台也有內建SNIA測試,除了基礎的IOPS test、Throughput test、Latency test外,也支援其他SNIA相關測試,協助客戶進行SSD效能驗證。

圖5. SNIA test測試畫面

不僅如此,若在測試過程中遇到問題,也可透過OakGate內建的分析系統,進行初步的故障分析,即時的找出測試問題,並協助客戶進行錯誤排除。

圖6. OakGate分析系統畫面

另外,在OakGate平台中測試系統硬體,則會透過Appliance主機連結不同介面基座進行interface SSD測試驗證。而目前伺服器中最新的EDSFF介面基座,舉凡M.2、U.2、E1.S、E1.L等主流SSD介面,百佳泰皆有對應的OakGate 基座可進行對接測試,協助客戶解決不同的驗證測試需求。

圖7. OakGate平台實際執行測試圖

圖8.  EDSFF enclosure外接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