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百佳泰台灣主辦、資策會協辦,為期一周於台北舉行的OCF第十九次全球插拔大會於9/21落幕。現場除了提供廠商最新的OCF CTT(Conformance Testing Tool)2.1版本進行測試之外,最新的OCF測試工具及模擬軟體亦於此次插拔大會中首次現身,對於準備導入OCF技術的廠商在研發以及測試方面具有莫大助益;最新的測試工具分別介紹如下:

 1. OCF Interoperability Development Board 

模擬各式OCF裝置,譬如電冰箱、電風扇、開關等。這些裝置皆透過軟體模擬server或是client,可透過此裝置驗證開發中的OCF方案的互通性。在未來此模擬裝置將會成為OCF認證規範中的互通性測試工具之一。

 2. OTGC: OCF Technology Generic Client 

此為控制一般裝置的共用軟體,軟體已具備標準OCF的通訊協議。此工具可驗證OCF裝置是否可被正常控制,而此軟體也預計即將通過OCF認證,成為OCF標準連線軟體。目前此軟體支援Android,預計未來將在iOS、Linux以及Windows平台全面支援;一般使用者可透過Google Play, Apple Store等免費下載,體驗OCF技術所帶來的便利。

 3. OCF Device Spy 

此為搭配CTT所推出的debug tool,此tool不只可以針對OCF裝置/軟體發送標準的OCF命令字串,亦可發送非標準字串測試是否能夠正確的處理與反應;對於驗證有問題的待測物具備極大的debug協助,大幅縮短R&D源碼檢視的時程。

 

OCF支持物聯網規格統一、開源碼工具的釋出,旨在確保物聯網產業的安全性與相容性,期望能吸引更多開發者及企業能夠透過相同標準、加速跨進物聯網世界。百佳泰身為物聯網 (IoT) 驗證測試方案領航者,不但於2016年獲得OCF授權,成為全球OCF認證實驗室之一,更為大中國地區唯一一家認證試驗室,並具備首波OCF產品認證經驗;此次插拔大會中百佳泰同時順利通過OCF實驗室稽核,持續為OCF會員提供IoT相關諮詢以及測試服務;若您對OCF認證或是物聯網(IoT)驗證測試有任何興趣或是疑問,歡迎逕洽百佳泰 service@allion.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